close
時間:9/21<不是大地震 = = >

地點:國立三重高中生物實驗室

解剖成員: 316生化小隊

  這次的實驗 我永生難忘 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慘忍 雖然我們已先用乙醚麻醉再用脊椎穿刺 盡量使青蛙的痛苦降到最小 但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覺得青蛙好可憐

  在這麼低落的情緒下 沒人想要為傷痕累累的小青蛙進行"脊椎穿刺" 但總要有人踏出第一步吧。。。 好吧~~ 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鼠 怎麼可以因為這樣而退縮呢? 我用顫抖的手進行脊椎穿刺--簡單的說就是把牠的腦和脊髓攪爛 使它成為"植物蛙" 這樣在解剖時他才不會痛<如左圖> 這應該是整個實驗下來最困難的地方吧 因為腦和脊髓的位置必須用心去感受 第一次用的我根本不知道我插的位置對不對 後來解剖針還被我弄壞 哈哈~我實在是太厲害了。。。 後來飄飄出現了 他好像之前有用過 以純熟的技術完成了第一步驟 我的難過的心情尚未平復

 

 

  接下來 開始將牠肚子以"工"字型剖開 這個簡單多了 我接下了第一刀的任務 平常粗魯的我變的謹慎 深怕剪到牠的大動脈 到時候流很多血就好玩了。。。 第一刀剪下 一堆不明的透明液體流出來 我猜應該是組織液吧 有點噁 但下了第一刀後 我的心情由谷底迅速爬升到high的境界 完全忘了剛剛我還在為這個小生命感到難過 我瞬間變成了"亞洲剪刀宰蛙魔"了 尤其是看到內臟的那一瞬間 真的是超high的 而大家也隨這第一刀的成功開始一起加入解剖青蛙的行列 看來我們應該是三類的女生。。。。


  來開始認識內臟 我們這組的青蛙是公的 為了找他的睪丸花了不少時間 超小一顆又跟脂肪體長的很像 後來經過老師指點後才覺得其實很簡單就可以辨別 它就黏在腎臟上面 而另一個難找的就是胰臟了 細細長長的 不注意還以為它是血管呢 其他器官都還滿明顯的 接下來就開始玩了~~~ 哈哈 我們用吸管插入氣管吹氣使他的肺膨脹 它的彈性真不是蓋的 脹的好大好大<如右圖> 肺實在是太好玩了 怎麼可以浪費呢? 我們這群變態決定把肺拆下來 然後裝水--傳說中的肺積水<如圖> = = 各種花招都使出來~~ 還被老師罵。。。 再此又證明我們真的是三類 接下來我們把心臟給摘下來<如左圖> 它一直跳一直跳 直到我們實驗結束 它還在跳 生命力真是旺盛阿~~ 在老師考試後 我們算是做完實驗了~~~

  而充滿好奇心的我們怎麼可能放過這隻青蛙?? 哇哈哈~~~接下來我們進行器官拆除手術

<-他擁有器官的最後一張照片 順便劈腿  它的蹼->

  <--牠的小腿               屍體-->

最後我們還拍照留念~~  一切都很完美 解剖青蛙 成功!!!

本來還以為解剖完會吃不下晚餐 結果正好相反 大家又餓又累 聽起來好像我們很慘忍 但解剖青蛙真的是一件很傷精神的東西 那天我的便當吃個精光 物理考卷寫的一蹋糊塗<誰還有腦力去寫啊??> 晚自習安靜的不得了 沒有人在睡覺 是沒有人有力氣聊天 

現在我覺得就算到時候沒有考上相關的科系 我也不後悔讀三類 因為解剖青蛙實在是太好玩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帶我去遠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